吃火锅快乐做梦

爱吃火锅

蓄谋已久

《南朱北唐》

朱洁静×唐诗逸

# OOC预警,有私设,慎入

# 本意是短打...

# 全是瞎编,勿上升真人!!!


1.

人事部经理看着半年来第三个公关部经理的辞呈,抓了抓头叹了口气。她没立场劝说什么,寒暄了一阵后把还在试用期的经理送走了。


走进总裁办公室,人事部经理叹道,“总裁,你能不能管管唐经理,已经三个经理被她搞辞职了,公关部每天都在喊缺人,我真的应聘不到人了!!”

主要公关部经理的履历要求太高了,还需要之前的工作经历相关但不冲突,能符合要求又刚好在找工作的真的没几个。


“行了我知道了,小李跟我说了,我找好下一位了,她明天就来。”

看着总裁敲着办公桌悠闲的样子,人事部经理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但愿新来的经理能够挨过唐诗逸的毒舌和各种要求吧…



2.

周三,部门经理开会。 

会议室很快就坐满了人,只剩下总裁和公关部经理的位置空着。就在大家正想怂恿副总发消息的时候,会议室的门打开了。跟在总裁后的女人一身干练的女士西装,举手投足间尽显高贵。


“大家好,我叫朱洁静,公关部。”朱洁静走到座位扫视了一圈,扬起了抹看似温柔的笑自我介绍道。

一番寒暄后,朱洁静点头记下了各位的名字,看向了坐在她对面还没介绍的人。


“唐诗逸,策划部。”


似是听过她的名字,朱洁静对着她笑了下,坐下打开电脑等着开会。没有欢迎仪式,朱洁静也不需要。


其他部门经理互看了眼,低下头打开电脑开始交流了起来。

【公关部那位新来的看起来不好惹啊】

【对对对,对着唐经理那个魔鬼还能笑得出】

【我觉得她在挑衅唐经理诶刚才那个笑】

【只有我觉得她们很般配,有好嗑吗…】

【少嗑点CP!惹不起!】

【少嗑点CP!惹不起!】

【少嗑点CP!惹不起!】

【少嗑点CP!惹不起!】



3.

“开会,开始汇报。”

大家本以为朱洁静第一日入职,不会有任何问题要提问,但朱洁静在每个和公关部有关的点都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使其他一开始想八卦和看戏的经理都认真了起来。毕竟都做到了这个位置,认真起来还是很快的把重点都给朱洁静标明。


朱洁静汇报完后,大家都下意识地看向了唐诗逸,流程熟悉的不行。

“我觉得我们还可以有一个备选方案。”唐诗逸不负众望地开口提出要求。


朱洁静似是早已准备,把PPT投屏开始解释第二个方案。

另外几位经理交流了下眼色,看了眼总裁一脸满意的样子,低下头沉默了。


挺好,终于有人可以对抗唐诗逸了。



4.

唐诗逸坐在办公室里冷着脸,皱着眉头看着公关部发来的资料。

完全挑不出问题,但她总有种她的想法全被猜透的感觉。控制欲有些强的她,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


算了,能干事就好,好过之前那几个脆弱又无能的人。唐诗逸在心里默默吐槽了声,关了电脑走出办公室。


/


饭局过半,唐诗逸已经困了。没想到今天这几个老总可以这么拖,本打算先离开改天再谈的时候,有个老总的儿子走了过来要给她敬酒。


“抱歉,我酒精过敏。”

老总的儿子脸上的笑僵了,取而代之的是不耐,抬手挡住了唐诗逸的去路,像是她不喝就不能走。

唐诗逸正想着要怎么脱身,是否要动手,就被人往后拉了几步挡在了身后。抬头看见是朱洁静,唐诗逸心情有些复杂。她刚刚没直接动手就是因为那位老总是她手上一个项目很重要的投资人。

而朱洁静拉开她后直接把对方想抓住她的手扭了还让对方滚。


啧,这被人护着的体验还真新鲜啊。



出了这档子事合作自然也谈不下去了,但朱洁静脸上看不出任何懊悔的情绪,拉着唐诗逸走出了包间。


“不要以为我会感谢你,合作泡汤了我还得再找人谈。”唐诗逸说这话实属有些不礼貌了,好歹人家刚帮过她。

但朱洁静却丝毫不介意,耸了耸肩笑道,“无所谓,我只是不想你被占便宜。”


朱洁静脸上的认真让唐诗逸一瞬间怀疑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她没问朱洁静为什么在这,或许也是来谈合作的。朱洁静跟着她走到车边停了下来,唐诗逸皱着眉头不解道,“你想干嘛?”


“蹭个车可以吗唐经理?我喝了酒。”

唐诗逸下意识地想说叫代驾,但想到人家刚刚好歹替她出头了,默认了朱洁静上她的车。



5.

从那天后,唐诗逸对于朱洁静的敌意就少了些,甚至在某些时刻还会认为她有点眼熟,好似在哪见过。

真是疯了,人家不就帮了你一回吗?唐诗逸关上门后又自我吐槽了一顿。


但这些情绪还是没影响到唐诗逸在工作上的认真。

每周的部门经理汇报依旧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唐诗逸和朱洁静都依旧会辩论上很久,最终还是总裁喊停让她俩提交报告最后再去她办公室拍板。


其余人看着唐诗逸面露不爽和朱洁静一脸平淡的样子,面面相觑不敢出声。



6.

教师节,唐诗逸在老师的办公室里见到了穿着休闲服的朱洁静。本以为自己进错了地方,下意识地说了声抱歉后退了出去,但在看清门上的名牌后又走了进来。


“你怎么在这?”唐诗逸疑惑道。


“教师节来看老师啊。”

朱洁静坦然的样子让唐诗逸突然有些尴尬。绷着脸,唐诗逸坐在一旁低头给老师发消息了。


感受到了朱洁静审视着她的目光,唐诗逸抬起头不耐的问道,“看什么?”

“看你啊。”

唐诗逸完全没想到朱洁静会这么坦然,被她盯得发慌,唐诗逸正想先离开办公室再说,但老师却进来了。


听着老师和朱洁静寒暄,唐诗逸回忆起了为什么她有时候会觉得朱洁静眼熟了。她刚学舞蹈进入老师门下的时候曾记得自己曾跟着几位同学跟过个师姐几天,但她当时还很小,并没有记住师姐的名字和样子。而师姐也就带了她们一群人那么几天,分给她的时间也没有很多,她更多时候都是在一旁自己练。后来听说她出国了?


所以,朱洁静从一开始就认出她了?从她们的对话中怎么还听到了朱洁静记得她小时候练习太累踹门哭的样子?

唐诗逸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一声不发在一旁坐着,完全听不进去老师在说什么。



7.

听到了敲门声,唐诗逸翻着文件说了声请进,抬起头瞄了眼看见是朱洁静,愣了下问道,“有事?”

“有。”唐诗逸没招待她,朱洁静也无所谓,自顾自地拉了张椅子坐下,随后把一份刚打印出的资料递过去,“新的合作项目,需要我们两个提交方案再去谈。”


唐诗逸接过资料翻了下,记下了几个要点后又递过去给朱洁静,“这些地方需要公关部注意,我周五可以给你第一稿策划方案。”


点头接过了唐诗逸的资料,朱洁静却坐在椅子上继续看着唐诗逸。


“怎么,朱经理还有事?”

“别这么生疏嘛,我们都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你小时候还喊过我师姐呢。”朱洁静撑着桌子调侃,看着唐诗逸紧绷着的脸变得有些红,差点没忍住笑出了声。


“朱经理没事的话可以先出去,我还有事要忙。”唐诗逸低着头快速的翻着文件冷冷的回道。


没在乎唐诗逸的态度,朱洁静挑眉站起身笑道,“今晚见哦,小唐~”留下这句话,朱洁静也没管唐诗逸是什么反应,大步的走了出去。


今晚?好像有个聚会?她现在说不去来得及吗?


/


聚会结束后朱洁静又赖上了唐诗逸。许是一回生二回熟,又或是想到了朱洁静是她师姐的关系,唐诗逸把朱洁静捎带着送回家了。


朱洁静拉开车门扭头看向唐诗逸,“小唐,真不喊声师姐吗?”

“...师姐”唐诗逸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刚刚对上朱洁静那双带笑的眼,脱口而出的应了她的要求。


“哟,真乖。”朱洁静大笑着关上了门,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唐诗逸回过神来后咒骂了声,扭头看着窗外时早已没了人影。



8.

今天开会的氛围有些奇怪。

几位经理原本感觉朱洁静和唐诗逸已经磨合的很好的,就算偶尔有意见不合也都不会扯太远。但今天唐诗逸像是在发泄什么不满,一直针对着朱洁静发难。但她问的刚好都是策划部需要知道的,也没人可以打断她。

就这样,会议开了四个小时。

“小唐生气了?”下了会后朱洁静跟在了唐诗逸身后进了她的办公室。

唐诗逸回了声没有,坐回到座位上翻找资料,没理会在她办公室晃悠的人儿。


“不生气今晚一起吃个饭?”

“没空。”

“行吧,拜~”朱洁静转身出了唐诗逸的办公室。


在听到门关上后,唐诗逸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朱洁静离开的放向。就这?她本以为朱洁静还会扯个半天,就像前几次赖在她办公室一样。


算了,走了也清净。唐诗逸是这么想的,直到她在下班前第n次想起朱洁静那无所谓的语气。


有些烦躁,唐诗逸走出了办公室,看着暗了一片的楼层才意识到了现在已经八点半了。转身走回办公室收拾了东西后,唐诗逸走了出来,目光看向了对面唯一亮着的办公室。朱洁静还在?唐诗逸离开的脚步顿了顿,调转了方向走向公关部。


门没关紧,唐诗逸敲了下门就推开了,迎上朱洁静询问的目光,唐诗逸抿嘴说道,“就是看你灯还亮着,过来看看。”

“关心我啊?真好~”朱洁静扬起一抹笑,打字的手没停下,抬头看见唐诗逸还站在门边,指了指沙发道,“坐啊,不用客气。”


唐诗逸本想走了,但想到朱洁静这一副调戏她的样子,要是自己就这么走了很没有面子,走进去坐了下来。朱洁静忙着手头上的事,唐诗逸也不说话,整个办公室安静的就听见打字的声音。


半小时后,朱洁静存了下文档抬起头看着唐诗逸还在,扬起了抹满意的笑容起身喊道,“好了,可以走了。”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怪?听着像她特意留下来陪着朱洁静加班似的。唐诗逸站起身本想说点什么,又听见朱洁静开口,“吃了没?没吃的话一起?”


唐诗逸想起了下午她拒绝朱洁静的话。一起吃晚餐?行吧,她还是答应了,主要是饿了,她在心里补充。



9.

未来一个月,因为合作方案有很多地方需要商讨,唐诗逸基本上每个下午处理完手头上的其他事情后都会在朱洁静的办公室呆到下班。

其他几位部门经理看着她们开会一周一个态度,好奇的经常在外面“路过”,却什么也没听到。

朱洁静办公室。

唐诗逸靠着朱洁静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好困啊,我不想看了。”

“放着吧,我一会儿帮你看。”朱洁静抬手摸了摸唐诗逸的头,抽走了她手上的文件放到一旁。


“你说,她们怎么这么八卦啊?每天都在凑巧路过,那个蓝色衣袖的都在你门前晃了四次了。”唐诗逸撅着嘴吐槽道。


...


俩人这个情况还是要拉回到两周前。

唐诗逸照常在聚会后把朱洁静送回家,朱洁静问她要不要上楼喝杯水,但谁知道喝水怎么突然变成了喝酒。


喜欢在家小酌的唐诗逸酒量其实不太好,几杯下肚就有些迷糊了。


...


“朱洁静!你最近到底是什么意思!”看着朱洁静一脸淡笑看着她,唐诗逸忽然就来了火气,憋了很久的情绪就突然爆发了。

这几周每每谈起合作的时候朱洁静都会认真的回复着,却会在空档期间有意无意的亲近她。她不清楚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喝了酒情绪上头,唐诗逸便也直问了。


“我什么意思?”朱洁静被吼的有些莫名,看着唐诗逸有些委屈又试图绷着脸的样子,不自觉的笑了,“我能是什么意思?你感受不到吗?”

“我在追你啊” 在唐诗逸爆发前,朱洁静接了上一句话。


唐诗逸感觉自己脑子有些乱。她听到了什么?缓了好一阵,唐诗逸坐到了沙发的另一端一脸防备的盯着她。

“所以呢?”朱洁静看着唐诗逸问道。

所以?所以什么?唐诗逸反问,随后又加了句,“你这算什么?表白?”

朱洁静给自己添着酒,抿了一口回道,“那你答应吗?不行的话我也可以再表白一次。”这就算默认为刚刚是表白了。


唐诗逸被朱洁静的话惊了好久,反应过来时朱洁静已经坐到她身侧。

“不答应也没关系,我可以等。”给唐诗逸留了足够空间,朱洁静站起身收拾着酒杯。


...


半年前在海外的一场酒会,朱洁静见到了她。人群中的唐诗逸拿着杯饮料,对着敬酒的人微微举起杯,似是说了声抱歉,后又笑着干了饮料。

那场酒会,朱洁静全程目光都锁定在了唐诗逸身上。她一见钟情了。起了心思后,朱洁静问了下身旁的人唐诗逸的名字,记下后发现有些耳熟,但也因为忙着回国的事宜并没有想太多。

朱洁静本想再继续玩会儿,不想太快的接手公司,但在与她父亲的聊天中听到了唐诗逸的名字,对应上了人脸后妥协了,但她要先从公关部经理做起。


在跟老师聊天的时候记起了唐诗逸是自己的师妹后,朱洁静似是又联想到了什么,勾唇笑着感叹了下缘分,回国没一周就入职了。


一开始的单纯的感兴趣不知道从何时就成了喜欢。

一见钟情或是日久生情,朱洁静没办法分清。


今天算是意外,她谋算了这么久没想这么快戳破,但被唐诗逸点出后还是承认了,她不想放过这个机会。


...


唐诗逸答应了。

就在朱洁静以为唐诗逸已经醉了,不抱任何希望后,唐诗逸应了声好。朱洁静笑着没出声,想着可能唐诗逸是在说梦话,毕竟她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了。


但隔天早上唐诗逸醒来后,直视着她的眼睛,对她说了声好。



10.

“要不我出去看看说一声?”自从唐诗逸打着合作商讨方案的旗号长时间逗留在她的办公室,朱洁静觉得她自己一心几用的本事变强了。

唐诗逸摇了摇头,“陪我重要。”


朱洁静笑了出声,唐诗逸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


次日开会。

唐诗逸又崩着张冷脸走了进来,几位本来在窃窃私语的经理瞬间静音,转换到电脑上的群聊。

【谁惹她了】

【这是多久来第一次】

【我猜是朱经理】

【复议】

【所以公关部今天又有人要递辞呈了吗】

【人事部你加油!】

【可怜朱经理】

【可怜朱经理】

【可怜朱经理】

...

开会到一半,各位经理才发现自己可怜错了人。一个会议下来唐诗逸在他们每个人的汇报中挑毛病。虽然都是小问题,但一直需要停下来回答也累啊!


轮到公关部时,虽然几位经理“本着我不好谁也别想好的”心态统一的往椅子后靠,等着唐诗逸发难。


朱洁静汇报完了,期间没有任何人打断。

【什么情况??】

【就针对我们吗?】

【会不会是朱经理的汇报太好了...】

几位经理接受了这个猜测,毕竟他们自己都找不出问题,或许就是唐诗逸突然也没找到毛病呢?回想起以前唐诗逸跟公关部经理每天都得辩论上一小时,最近都缩到十五分钟,这个猜测也算正常了。


在副总提出了有个项目需要各位投票表决后,本来坐直了的几位经理又往后靠了。

【来了来了】

【想起了几周前她俩辩论了一个小时的场景了】

【我饿了,可以申请先吃饭吗】

【可以先吃饼干啊】

【现在吃会不会被她俩记恨?】

【那还是饿着吧】

...


“...公关部先说吧。”

几位本想观望着她俩的立场再站队,但是唐诗逸却在朱洁静说完后点了点头,“我觉得洁静说的很有道理。”


几位经理呆了一会儿,在财务部发言时又低头在电脑上忙了起来

【什么时候就洁静了?】

【她们上周不是还在吵方案的细节吗】

【是讨论!唐经理那个温柔的样子怎么能算吵!】


汇报完财务部经理在快坐下的时候看见唐诗逸勾唇对着朱洁静wink了下,她觉得她整个人都不好了。大魔王何时会有这种神态!!!

【她俩绝对有猫腻!我刚刚看见唐经理对着对面wink了!!】

【救命!!!】


群里嚎了一阵,被这两条条消息搞沉默了。

【其实我那天加班看见她俩拉着手一起走...我以为是加班疯了】

【她们近期午餐是不是都一起吃来着?】

【其实朱经理好像一直都没对唐经理冷过脸啊】


群里的画风突转。

【卧槽...我的CP好甜!】

【我就说她们好配!】

【嗑到了!】

【...】

【...】

【...】

想起了那次聊天这位同志嗑的CP,各位都沉默了。


【那人事部可以放松了,她俩如果真在一起,唐诗逸就不会把朱洁静气走了]

【是啊,恭喜人事部!】

【是啊,恭喜人事部!】

【是啊,恭喜人事部!】



11.

下班前,人事部经理看着朱洁静站在她桌子前,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

朱洁静是怎么走出她办公室的她不记得了,想到现在她要再应聘公关部经理就脑壳痛!!下面没一个可以拉上来顶上的,能勉强顶上的已经被唐诗逸三个月前气走了。


打开群聊,人事部经理觉得自己需要冷静。

【朱经理找我递辞呈了!】

【啊?】

【be了?】

【分手了?】

【唐经理这么难搞?】

【喂喂喂你还在吗】

【说说情况啊】

...

【她说她来公司的目的达到了】


【没分手就好,我的CP不能be!!】

【没分手就好,有人管住唐经理挺好的】

【没分手就好,但朱经理看着像是被压制的那个?】

【没分手就好,但这是能说的吗?】

【我嗑到了!!】

【先别嗑啊,那这样她们不是又要分开了吗,也没办法压制啊...】


【朱经理】

【哦不对,朱洁静是总裁的女儿】

人事部经理看着群里的几位疯了,心满意足的关上了聊天框。反正朱洁静刚才说了她下周上任副总,大家迟早都会知道。


笑完后,人事部经理似是想到了什么,认命的打开电脑文件 - 公关部经理招聘。


/


朱洁静“辞职”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摸了摸沙发眼里露出些许不舍,升职了就不能再用这间办公室了。

唐诗逸进来看见朱洁静一副不舍的样子,关上门从身后抱住了她,“怎么了?”


朱洁静感觉到环抱着自己那双手的不老实,双手握住了唐诗逸,走到沙发上坐下了。

“我没跟你说过我家里的事吧。”


唐诗逸点了点头,但她并不太在意,她喜欢的是朱洁静这个人,她家里怎样都无所谓。只是想到了上次老师好像说朱洁静出国深造了好几年,想着是不错的吧。


“朱总是我爸。”

唐诗逸还在回忆着之前的事情,在听见朱洁静说出这几个字后呆了好一阵。


一些之前没想通的事情瞬间都变得合理了。

例如,总裁最近为什么开会的时候一直打量她。

例如,那么多次总裁意味深长的笑。

例如,第一次看见他慈爱的看着她。


“所以他知道了我俩的事?”其实公司内传的那些八卦唐诗逸不是不知道,而是她无所谓,但是传到朱洁静的父亲那里,她总有种暴露在长辈眼皮子底下的感觉。

“知道,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来的公关部。”

也对,听说朱洁静是总裁直聘。刚跟她接触的时候领略到了她专业能力,谁也不会往关系户想。


“那现在突然跟我说是?”唐诗逸回过神来没想通朱洁静怎么突然戳破了。

朱洁静看着唐诗逸疑惑的样子,扬起了一抹笑回道,“我来公关部的目的达到了,刚辞职了。”


“哦。”唐诗逸闷闷应了声,她其实早该预料到的,公关部和策划部有利益冲突。公司虽然很开明,办公室恋情是允许的,但需要报备,但她俩这个职位确实不太合适。

唐诗逸郁闷的抬起头,看向朱洁静带笑的眼,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公司都是她家的,辞职什么啊!


“小唐,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真的好可爱啊。”


听见这句话的唐诗逸愣了愣,心里的一点委屈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小时候一段模糊的回忆。



那年她刚学舞蹈没多久,还没到老师门下。

虽然喜欢,但也会疼会累。她能忍耐,但更喜欢把情绪发泄出来后她能做的更好。但那天真的好累,哭了很久还是感受到了拉筋的痛,要强的她一次又一次的试了,动作却还是不标准。

她离开了舞蹈室躲在了角落里闷着,没哭了,有的只是一遍遍的反思自己怎样才能做好,为什么其他人都可以,就是她不行。


一个人躲在走廊的尽头就是为了能够安静,发现有人走过来时她擦了擦脸上得泪痕。


“小可爱,怎么在这里哭?”


唐诗逸没抬头,也没回复那个人,但对方就是不恼,过了会儿又开口,“学不会哭了就算了,一直陷入情绪和自我怀疑只会让你越来越差。”


被人说中了心中所想,唐诗逸抬起头来。对方背对着光,看不清脸,但从身材看一定是个优秀的舞者。


唐诗逸顿了几秒开口,“我叫唐诗逸,谢谢你开导我。”

她就是很想跟对方说她的名字。



只听见对方轻笑一声叹道,“小唐,你真的好可爱啊。”







-END-

评论(16)

热度(5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